镜之神

宝镜化青光,妖魔俱现形。

百貌的哈桑的脑洞

百貌的哈桑

五星 魔术师

画师 ——

声优 岛崎信长

角色详情

历代山之翁现世时的职阶都是暗杀者,这是因为暗杀者的职阶,本就是由山之翁的概念中诞生的。所以山之翁既是暗杀者,暗杀者既是山之翁,这样的设定也是历代圣杯战争中的基础。

但,百貌的哈桑是不同的。因为其拥有的“百貌”和“专科百般”的能力,所以除却对能力和宝具有着硬性要求的上三骑之外(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伪造出拥有近似性质的分身),其他的职阶都有对应的人格可以现身。

虽然,百貌的哈桑曾经无数次改变过自己的样貌,但是现在这位“百貌的哈桑”的确是未经过任何改变的,最初的“百貌的哈桑”。

顺便一提,如果是以外星人或者别人格的职阶降临的话。现身的会是被称作“萝莉哈桑”的幼女人格,因为她是“不是哈桑的百貌的哈桑”。


参数

筋力 e

耐久 d

敏捷 c+

魔力 a

幸运 e

宝具 a


羁绊1

身高/体重    173cm/49kg

出处  中东,山中老人

地域  中东

属性  秩序·善

性别  男(多数时候)

百貌哈桑的正体,其余所有职阶的“个体”都只是因他的力量而派生出来的影子。而这个姿态也是所有被派生出来的百貌的哈桑「仅仅想作为一个统一的人格」的愿望的本质,即“作为影子,回归本体”。


有趣的是,这位以阿拉丁之名自称的男子。他开朗的性格,华丽的服饰,精致的外表完全不符合“哈桑”的教义。

可以说,其一言一行都正好与“哈桑”的概念正好相反,完全是状况外的哈桑。

羁绊2

战胜死亡吧!我的幻像!

等级a    对人宝具(对死宝具)

超出了魔术范畴,踏入了魔法领域的奇迹之技。是只有完全解放“妄想幻像”的本体的百貌的哈桑,才能使用的力量。

其本质是同时驱动自己的百位幻像,共同使用保有b+等级的魔术能力,来发动传说之中,足以打破任何魔鬼与恶人的超魔法。

在彼时濒临崩溃的暗杀教团中,流传着他用此技打破了“山之翁”死亡命运的传说。可惜,在他死后不久,暗杀教团便被蒙古铁骑踏平,这份流言也就无从考证。

羁绊3

在还不能以百貌哈桑相称的年代,这位自称“阿拉丁”的年轻人,也真的如同故事里的阿拉丁一样,出身贫穷。

他有许多的兄弟姐妹,但是却没有一个能过上富足的生活。因为,他们拼命在那荒芜的土地上耕种的收成,都无一例外地被领主家的镰刀收割。

面对着每天只能维持不被饿死的程度的温饱,无力改变一切的他们。只能一遍又一遍地讲述起那些从很久很久以前,祖辈相传的故事。他们忘我地说着贪心的领主最后咎由自取的故事,仿佛明天真的可以有所好转。

而其中有一个孩子则非常特殊,他对那些恶有恶报的故事结尾并不在意,反而梦想像那些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样,靠魔法的神奇力量的力量,一下子从穷小子变成富有的王子或者国王,然后带领着所有的家人和朋友过上幸福的生活……

而当他长到足够独立外出时,他也真的没能克制住心中的渴望。辞别家人,经过无数努力,没有放弃过任何线索,也没有遗漏过路途上的任何知识。

穷小子终于从古代的陵墓中寻找到了早已遗失的典籍,他从中参悟了魔法的奥秘(但大部分其实只有魔术的程度),并真的靠着魔法的力量,赶走了坏心的领主,让村子里的所有人变得富足而幸福。

羁绊4

突然变得富足的村民们,引起了匿藏在影子之中的暗杀教团的注意。而当他们发现了那个向无知的村民耍弄着奇妙的魔法的年轻人后不久,他们便按着那百试不爽的法子。向年轻人献上美酒、美食、与美女,可每当他们从暗处现身时,才发现拥有魔法的年轻人身边的一切都远胜于自己拿出的诱惑。

因而,无计可施的教团爪牙只能无功而返。

某天,村民在村口发现了一个身受重伤的平凡女子,好心的年轻人用魔法治好了她。

醒来的女子,告知年轻人自己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用来报答年轻人了。

但年轻人本来就不打算收取报酬,于是,年轻人便打趣地对女子说,不如就用自己的故事来抵消债务。

女子告诉年轻人,她本与父母生活在山的另一面的村子里。但是,突然有一只巨大的魔物袭击了他们的村子,只有她侥幸逃了出来……

听完女子的故事,年轻人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这一切与那些故事里的情节完全相同,但他却并没有因为自己有成为英雄的机会,而有一丝一毫的兴奋。他决定像自那些故事里的主角一样消灭魔物,但他只是为了帮助女子,而不是成为英雄。

羁绊5

年轻人用魔法的力量,独自潜入了魔物的巢穴,并悄无声息地从背后杀死了魔物……但当他绕到正面时,才发现被那个自己杀死的魔物,其实就是那个被自己救起的女人。

一直效仿着童话故事中主角的言行,奉行善举的年轻人一时间慌了手脚,彼时被年轻人拒绝的教团却在这个时间点上再度出现,告知年轻人所有一切不过是魔物的幻术,只有加入教团才能获得分辨真伪的力量……


从此,世界上少了一位年轻有为的魔术师。但传承至第十八代的“山之翁”的行列,又加入了新鲜的血液。

年轻人既是最初的百貌的哈桑,亦是真正的百貌的哈桑。由于自己独有魔术的副作用,化身百貌的年轻人在不断的杀戮与自我斗争中,忘却了自我的存在,并最终迷失在自了我之中。

那个作为契机,将他拉入黑暗的女子,也因而永远化作黑暗的一部分——直至晚钟响起。

羁绊5并通关  山之翁终结于我

被诡计陷害,陷入了黑暗之中的百貌的哈桑。他拥有善的本心与恶的行径,这是无比矛盾的。为了逃避这份矛盾,他用魔术的力量分裂出无数的“自我”,企图逃避一切……

分裂而出的百影,最终也为了争夺最后一个,唯一的真理,陷入了无止境的纷争……

这,被视作是“山之翁”的堕落。晚钟声如约而至,那最为人所熟知的女子的头颅也如同前十七代的哈桑一样地被斩下了。暗杀暗杀者的暗杀者,再一次终结了翁的命数。


但,一切并未结束!一切也由此结束!

光辉自那残骸之中喷涌而出,那个向往成为故事里主人公的年轻人,他的身影伴着那光辉再次出现……一如当年一般的善,一如当年的魔术师,靠着“山之翁”概念的终结,他终于从黑暗中,终于从“山之翁”中解放了出来!

这光辉璀璨的姿态就是那分裂而生的百魂所争夺的,唯一的真理!

虽然,年轻人最终还是倒在山之翁的大剑下。

但是,传说中的最初的山之翁也被年轻人重创,无法再次现身。

失去了信仰的约束与加持,暗杀教团新任的,尚未正式得到“山之翁”称号的年轻的哈桑,因为袭击蒙古商队而被那帝国的铁骑消灭了……

终其一生,百貌的哈桑虽然没人如自己的梦想一般作为英雄去拯救世人。然而,黑暗的一部分,也的确因他而走向消亡。


没错,他正是暗杀了暗杀暗杀者的暗杀者的暗杀者,打破“山之翁”死亡命运之人!


保有技能

自我改造(精神)a

自身的暴击威力提升,星星集中提升

每一位“山之翁”都或多或少的改造过自己的身体。但百貌的哈桑是其中的特例,他是用魔术改造了精神,而非肉体的独特的个体。

专科百般a+

自身红卡,蓝卡,绿卡性能大幅提升

真正的百貌的哈桑拥有远超分裂出去的百影的能力。因为所有的知识与技能都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积累而得来的,所以他不需要切换人格,就能最大限度地使用所有的技能,并掌握所有的知识。

另外,作为本尊的他使用这个技能时,所有技能的保有等级为a。

百貌a

消除自身职阶不利状态,自身攻击力提升,防御力提升

生前迷失自我时获得的能力。简言之,因为他无论在什么状况下,都可以召唤出对应的人格来应付敌人。所以,常规来说,没有任何敌人(忽略绝对的力量差距)能能完全克制他。

值得一提的是,与暗杀者的职阶不同。魔术师职阶的本尊状态下,被消灭的影子会回归于百貌的哈桑本体的影子,而不是被消耗。召唤的影子,也基本保有暗杀者职阶程度的实力,因为是召唤而非分裂,所以本体的实力也不会因个体分裂而下降。


职阶能力

阵地作成a

生前就拥有的能力,可以制作出超强力的要塞。不过,因为百貌的哈桑的魔术风格偏向中东地区的童话故事,所以使用时需要消耗大量的珠宝和黄金。

道具作成a

自身hp回复量提升

可以制造各种珍贵的宝物的程度。不过由于生前只使用魔术制造了自己的“影子”,所以实际使用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验证道具的效力。

百魂之力a++

付与自身每回合获得np状态

这位真正的百貌的哈桑,如果用更准确的说法来称呼的话,应该称其为“拥有百貌的哈桑”。既在自身的存在之外,额外拥有一百个类似分身的影子。

简单的说,因为在他的能力范畴内,每一个影子都是相互独立,可以重复利用的。

所以,实际上可以把百貌的哈桑看作是一部用虽然一块电池就可以正常工作,但却能同时安装两块电池的手机。在只需要一块就能正常工作的大前提下,还配有一百块备用的电池。

因为使用其中两块时,可以为其他电池充电。所以,除非短时间内所有的分身被全部击杀,否则他的魔力量近乎无限。


宝具

战胜死亡吧!我的幻像哟!

等级a    种类 对人宝具    蓝卡

自身蓝卡性能提升,对敌方全体发动无视防御的强力攻击,蓝卡耐性下降,自身np增加

当年重创了山之翁的绝技。以分身同时咏唱无数咒文,重现故事中的情景,用故事所蕴含的希望的力量战胜所有困难的绝技。

因为同时使用百位b+以上的分身共同咏唱,其效果实际上相当于a以上的高速代言。


专属概念礼装

司知之书

一本超厚的古书,原文是未知的古代文字。百貌的哈桑在书上施加了魔术,任何人阅读时,都会如同阅读母语一般的流畅。

百貌的哈桑将他全部的智慧的记录都其中,并鼓励你学会书中的知识。可是他好像忘记了,这个量的知识,正常人需要需要数百年才能像他一样融会贯通。

只有百貌的哈桑(魔术师)装备时,己方全体蓝卡性能提升20%



语音

召唤

你好!御主!

我是百貌的哈桑,还是应该说,我才是百貌的哈桑呢?

嗯……不,还请你不要在意,我已经忘记自己的名字了。但如果是为了称呼起来方便一点的话,就请叫我阿拉丁吧。

升级时

又收获到新的知识了。

灵基再临1

哈哈哈哈,御主的国家里有“人靠衣装马靠鞍,狗配铃铛跑得欢”这样的说法吧。

只是换了一身衣服,就让人觉得干劲十足呢!

灵基再临2

对于别人来说,重拾自我可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请吧,但这对我来说是不同的。

现在,我每恢复一些力量,就会找回一部分曾经的自我,不过那些“我”,已经不再是我了……

灵基再临3

御主…您是想要拯救世界对吧?那请听我说

“即使不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是仅仅只是为了保护其他人。”也一定要记住“要最先确保自己的平安。”,这非常重要。

嗯?不,我…没事的。

灵基再临4

哦哦哦哦哦!这份巨大的力量!

御主哦!我已经是你无法想象的存在了!嗯……怎么样!你这凡人!难道你还打算向“灯中精灵”许愿吗?

……

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御主你一副吓坏了的表情。

不过,的确,现在的这个“我”,只要您许下愿望,我一定能为您实现。

开始1

只要投降就不必挨打哦。

开始2

见识一下传统的魔法吧!

技能1

无论是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技能2

这就是我们的,不,我的力量。

指令卡1

太阳的光芒啊!

指令卡2

月亮的光芒啊!

指令卡3

群星的光辉呀!

宝具卡

天方夜谭!如梦似幻!沉醉其中吧!这,便是我所拥有的一切!

攻击1

嗯嗯,这个人格比较合适。

攻击2

就交给这个人格吧!

攻击3

下一个我已经准备好了。

ex攻击

陷入我的影子之中了吗?

受伤(小)

嗯,完全没事。

受伤(大)

没问题的,我可还有九十九个替身呢。

战斗不能1

抱歉,只能先请您先撤退了。

战斗不能2

虽然本来就为此而生,但是我真的不想使用。(召唤萝莉哈桑)

胜利1

没关系,只要你们真心改正,我会请求御主放你们自由的。

胜利2

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抱歉,回归尘土吧。

宝具解放

群影既为我的力量,百貌便是我的化身,那无尽的幻想便是一切的源泉!聆听吧,这太古的魔法!

会话1

啊,没事的,工作就请先交给我(们),御主也请暂且休息吧。

会话2

曾经的我只是个普通的穷小子。但是在积累了无数的知识与力量之后,也终于有了改变命运的力量。

虽然,世事难料,天命难违……但一点一滴既是财富,御主要注意积累哦。

会话3

我作为百貌的哈桑的时候,曾经见过无数的生离死别。我虽然真心地为他们祈祷,但那些生离死别,也是因我而起的……

人生总会有身不由己的时候。但是,有一点请御主您无论何时也不要忘记。

无论如何,绝对不要背叛自己。

会话4

你这可恨的魔物!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将你这样的邪魔外道根绝的!(持有山之翁)

会话5

放弃吧,你们的前方只是无限的黑暗而已。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不过!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只有你们愿意抽身,我一定会帮助你们的。(持有哈桑系英灵)

会话6

抱歉,即使历经数百年的岁月,也没能让你得到解脱吗?

请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吧,我一定会找出能解救你的方法的。(持有百貌的哈桑  暗杀者)

会话7

嗯嗯,多重人格有多麻烦我实在太清楚了。

如果你需要的话,我这边有可以缓解的方法。不过,你……真的需要吗?(持有杰基尔)

喜欢的东西

喜欢的东西吗?虽然知识和财富都是我生前不断追求的。不过,一定要说的话,我最喜欢东西……故事吧,虽然只是人们口口相传的戏言,但是却真的能鼓舞人心。

讨厌的东西

女性!不,不对。应该说,不是讨厌的东西,而是特别害怕的东西吧。

御主!可以的话,请您千万不要让我和女性并肩作战。

唉?为什么?啊……那个,过去的我曾经作为女性暗杀者做过很多的……很多的……事情。女性到底能有多恐怖,御主您是无法想象的。

关于圣杯

圣杯?虽然我接受过此物就是狂信的教育。不过,要我来说的话,二手的神灯?

只能许一个愿望的话……果然,我想消灭世界的金钱概念吧。因为只要有财富,人们就算富裕也只会去争夺,就会有人无止境地浪费食物,就会有人拼命工作,却还是饿着肚子。所以,想要所有人都幸福的话,消灭金钱就是必要的第一步。

(小声)如果可以多一个的话,我希望那些因我而逝去的生命得到拯救。

嗯?没…没什么,可能是御主您太累了,所以听错了吧。请稍候,我去为您准备点心和奶酥茶。

羁绊1

感谢您的重视,即使我是个染满血污的无名怪物,您也不曾抛弃……

这份恩情我必定回报。

羁绊2

我想起了以前存储的宝石的位置,所以用魔法回收了一点。这应该就是您需要的圣晶石吧?请务必收下。

羁绊3

悠长的时光并不会埋葬一切。罪恶也好,功绩也好,已经发生的一切,我都会承担下来。而跟您相处的时光,我会一直珍藏到世界被清算的那一刻。

羁绊4

我的罪孽并未还清。但是,如果!如果我有一天能够将那些所有的痛苦尽数承受的话……如果……如果我有了再一次站在阳光之下的资格的话!

请您……不要拒绝和我站在一起……

可以吗?

羁绊5

御主!

啊,不要误会,我不是要给你什么财宝。只是想趁这份空闲,给你讲几个故事而已。

活动开发中

百个灵魂ok,只要交给我就好,毕竟人多好办事嘛。

生日

我准备了献给您的派对,虽然我只知道我那个时代的庆祝方式,不过还请您可以好好地享受一天。

工作交给我就好,请您放心,不会有人发现的。至少……今天,就请像普通人一样度过吧。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