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之神

宝镜化青光,妖魔俱现形。

对未知的探索,努力的少年龙之介

镜:写正文是不可能写正文的,这辈子是不可能写正文的,写设定又轻松又简单,大家还愿意看,我为什么还要费力气写正文呢?

“镜之神”:什么?fz?真爱组?那好吧。

“哎呀,好像召唤系统出了问题呢。
嘛,总之,比起开膛手杰克,御主还是用龙之介来称呼我吧!”新的英灵到来了,这对于迦勒底来说本是一件非常平常之事。可是这位英灵所表达出的过分的狂热,还是引起了迦勒底英灵间不小的风波——尤其是在御主立香带着部分英灵紧急出战的时候,就更是如此。
好在由龙之介引起的风波,也被龙之介化解了。
出乎意料的,这位看似普通年轻人的英灵,那秀丽的面容下隐藏着可言之恐怖的能力。毕竟,能不动兵刃吓退狂战士的个体,无论如何都是绝无仅有的。

御主的每一次出战都是一次以命相博的赌博,赌上了人类的未来,赌注是,至少是御主的一切。
而在此期间,这位再次莅临于世的英灵,每天的日常就是游走于迦勒底的各个英灵间,宣传自己独到的艺术见解。
虽然迦勒底的英灵中不乏可以称之为艺术家的个体,但是艺术家之间的竞争和彼此排挤还是非常严重的。死亡不会改变那些高贵的灵魂的见解,只会使之升华。也就是说如果他们生前的意见不和,那现在也依然不会有所改善,他们宝贵地固守着自己的本心,所以这位名为龙之介的英灵并没有能够成功宣扬自己的艺术。倒是因为这位英灵优秀的临床医学知识,他和很多对人体有着“特殊兴趣”的英灵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时间不会白白地流逝,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如此。最终,迦勒底的御主胜利了,人类又一次得到了拯救,而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旦那!!!”在迦勒底的一角,这位名为龙之介的从者发出了如同女高中生般的尖叫,他满脸潮红地飞身扑到那带着荣光回归的吉尔·德·雷身上。那位身经百战的军人,凭借着身体的记忆,如同在战场上躲避枪林弹雨一般的躲过了这突然的“袭击”。
被躲开的龙之介,脸上的潮红并没有褪去,他依然非常的兴奋,“cool!旦那的身手……真的……真的……太cool了!”
是恐惧吗?吉尔·德·雷这生前跟随着“少女”作战,死后为了赎清罪恶,为人理不惜一切的勇猛元帅。那连死亡都已经无法留下痕迹的脸上,在见到了这看似无害的少年时,那清俊的面孔居然出现了名为“恐惧”的情绪,他恍惚了,因为这份恐惧,他的心,动摇了……

吉尔·德·雷其人,是曾经跟随着那位少女作战的法国元帅。不过,对于后世的人来说,比起这“元帅”的身份,“青须”之名可能更为熟悉吧。得到启示,为法兰西献上此身的少女,以及追随少女的高洁骑士共同挺身而出拯救祖国的故事,在那火刑架上的白鸽飞起的时候结束了……
但是,“青须”的故事也从此开始了。
被信仰背叛,就背叛信仰。异端、叛 教、巫师、奸 淫、召唤魔鬼、占卜、滥杀无辜、偶像崇拜、离经叛道,曾经为国而战的元帅居然到了连被处以火刑都要大打折扣的地步……而那之后,先行被绞杀的躯体,被烈火焚尽也没能……没能摆脱青须之名。
那曾经虐杀无数幼童的“青须”,本是极恶的存在,而最为不可原谅的是这份恶甚至在经历死亡后也不曾改变:阅读禁忌之书,进行生祭的仪式,呼唤异界的恶魔。这些吉尔·德·雷生前所行的不义之事,在他死后化身英灵的时候,只是因为拥有了更加便利的能力就更加变本加厉!
可这样的恶人,这样十恶不赦的罪人,已经是作为“青须”流传于世的吉尔·德·雷,居然也有得到拯救的一天。那纯洁无瑕的少女,是那名为贞德的少女救济了这几乎无药可救的人,是那红莲的业火将那邪恶驱散,是那少女的旗帜将“青须”唤回正途,那位曾追随着少女的元帅得以再次出现。
身在迦勒底的此身也有着曾经作为魔术师的记忆,那与这位疯狂的前御主的所作所为,吉尔·德·雷还记忆犹新。那一幕幕的惨状至今还会让他感受到窒息般的罪恶感。明明知道对方基本上只是个“普通人”,但是,这位法国史上著名的元帅还是会感到了仿佛被黑暗淹没一般的恐惧,他握紧了手中的军旗,他需要力量来对抗,需要那救济了自己的少女的力量,对抗这位看似无力的少年和因可能因少年而被唤回的名为“青须”的罪。

“龙之介吗?”片刻的恍惚之后便是严肃,这被赐予的旗子给了吉尔·德·雷力量和勇气,他神情严肃地看着自己曾经的御主,他的身体也绷紧了,因为他并没有足够能坚持自我的勇气——在自己曾经的“恶”面前。
“对呀!对呀!旦那果然没有忘记我!coooooool!”龙之介那张清秀的脸上写满了狂喜,他攥紧双拳,舞动双臂,如同所有少年漫画中的主人公一样跳了起来。
面对那溢于言表的兴奋,吉尔·德·雷那面对特异点中的怪物也没有后退的身躯退了几步,他害怕自己也被这狂热的情绪感染。“你也作为英灵重新来到这个世界了吗?”又向后退了几步,不过那白银色的铠甲碰到了墙壁,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只得作罢。
“没错,没错,不愧是旦那,居然一眼就看出来了!”龙之介向前一跃,抓住了曾经自己召唤来的从者的右手。就如同初次见面时,第一次得知了“恐惧的鲜度”那样疯狂地用双手晃动起吉尔的右手。
“这没什么…”礼节性地回复了龙之介,吉尔快速地将自己的右手抽回,转过身,背向走廊弯腰向龙之介发问,“龙之介,你是为什么会被御主召唤来的呢?”连吉尔自己都没有发现,自那发束之下,已有汗珠在流了。
“啊嘞,旦那竟然在关心这些问题吗?”龙之介收回双手,右手托腮架在打横的左手上,仿佛故作思考之态,他那黑色的眼珠在眼眶里飞速转动,“呀,说实话,我也不是特别清楚呢…”龙之介挠了挠头,脸红着漏出一个颇为无奈的笑容,“不过,大概就是睡着的时候,听到有人说什么‘复数灵基召唤’‘因果漏洞’什么的,然后就被召唤出来了,不过啊,不过啊,旦那啊,你看我这个最新的道具……”
“无妨,龙之介无论你是如何回到这个世界……”本就无心和龙之介纠缠,想要直接提醒对方的吉尔那本可说苦口婆心的后半句话就噎在喉咙中,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这位曾见证过无数惨状的极恶之人,如同上了岸的鱼,被扑面而来的一切压制住了……数目已经没有意义了,情感已经没有意义了,人性已经没有意义了,文字已经无法描述了……

凄惨,恐怖,恶心,邪祟……可以将一切贬义词一并接纳的是…是……是“龙之介”背后的灵魂!吉尔甚至可以辨认出其中的部分,那是他曾经和这位“自己”的御主共同创造的“艺术”。可是,可是,连“青须”也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慑住了,从“质量”上来说全部都可以称得上“艺术品”的受害者的灵魂居然达到了这样的数目。不是十,也不是百,这是连同数字也失去意义的程度啊!

“这是……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彼时的恐惧,既是此刻的愤怒。吉尔·德·雷克怒吼着。
“唉唉,旦那不认识了吗?这可是我和旦那辛辛苦苦完成的作品啊~”龙之介微低下头漏出一个发出受伤的表情。
“一派胡言,这,这些,这些……”愤怒被负罪感浇熄,变得犹豫而踌躇。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旦那真的忘了我们一起创造的时光了呢。原来是因为我不小心把我自己以前的‘作品’混进去了吗,啊,我居然忘了介绍了吗。呀,这可真是,抱歉,旦那。那就让我来隆重介绍一下……”原本站立在地面上的龙之介仿佛被什么浮力托了起来,他的橘黄色头发飘舞了起来,升至半空,他如同侍者一般的,向他的“旦那”行礼,“这是不才学生雨生龙之介最初的作品,啊,其实也是我的姐姐啦。啊,姐姐你还在等什么啊!赶紧来和旦那打个招呼啊!”
那些已经可言不可名状的灵魂彼此碰撞着发出附带着诅咒的声音,这些惨不忍睹的灵魂中挤出了一个同样惨不忍睹的灵魂。她有着“红丝带”装饰的桌围,打磨出“绯红”色泽的平滑“桌面”中镶嵌着一张清秀俏丽的面孔,那“就好像”真实的手骨和脚骨的四柱前后挥舞着,颤抖着向吉尔飘去。
看似完整的面孔,其实只是装饰,张开眼口后里面只是“桌面”,这个诡异的灵魂好像并没有什么语言能力,她直接用“脚骨”站立了起来,狂抖着用那张面孔去摩擦吉尔的膝盖。而吉尔沉默了,并非是愤怒或是恐惧,他只是沉默了……
“雨生龙之介,她是你的亲生姐姐对吧。”在沉默中变得坚定,没有多余的动作,吉尔·德·雷克变得如同高塔一般,他耸立着,就连这声音也变得无比平缓,虽然没有任何疑问之意。
“没错没错,的确是我的姐姐,我记得当时我参考了传统的和式矮桌和法式装饰支柱……”被吉尔·德·雷克叫了全名,雨生龙之介变得像是被老师检查作业的学生一样,在空中站得笔直,开始殷勤地介绍起自己的作品。
“为什么?”身体没有变化,但是尾音还是发颤了。
“旦那?到底是什……”被打断了介绍的雨生龙之介没有任何不满,只是有点疑惑的侧了侧头。
“你到底为什么会对自己的亲生姐姐下手!”那被强压下去的情感迸发了了出来,吉尔·德·雷没能控制住情绪,直接吼了出来。
“啊,这个嘛,嗯,因为我当时没有任何经验嘛,所以就……”被多次打断的龙之介开始留心吉尔·德·雷的神情变化,毕竟他生前是靠着“旦那”才得以从无数的普通人中脱颖而出,可以不受束缚地进行“创作”,所以现在觉察到吉尔·德·雷的心思不对,雨生龙之介颇有眼力的闭嘴了。
“被你姐姐发现了你杀人的行径,所以就杀了她灭口吗!”吉尔·德·雷在心中祈祷着,祈祷着雨生龙之介是因为无可奈何才会行如此邪祟之事,他祈祷着,但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期待。
“不是,不是,旦那,你想到哪去了,我一开始就打算对姐姐下手的。”雨生龙之介快速挥动双手,仿佛正在解释什么无比羞耻的事情一样。
就好像被棒子打到了头,吉尔·德·雷的身体晃了晃,他将那少女的旗帜贴在胸前,寻求着少女的庇护,“………………为什么?雨生龙之介!你憎恨你的姐姐吗!”他不曾这么想过,也不曾敢这么想过,但是,现在他真的希望…希望龙之介是因为痛恨自己的姐姐才痛下杀手的……
“没有啊,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啊。当时我的灵感涌了上来,可是,嘛,但是我毕竟是新手,如果一开始就选择太过陌生的素材一定会搞砸的,所以我只好找姐姐帮忙了啊~”雨生龙之介挠了挠头,微笑着回答到。那神情就好像是在回答别人为什么不吃午餐炒面面包而是选择了饭团一样安然自若。
“就…因为……这种原因吗!”吉尔底下了头,龙之介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吉尔·德·雷那一直紧紧攥着旗帜的右手松开了,从胸前离开,按在佩剑上。
“不愧是旦那,居然发现了吗?还有哦,我姐姐的身材超好的,在见过的()个素材中也算得上是上品呢。”面对着自己的理解者,雨生龙之介的眼睛变得闪亮,眼中闪烁着名为兴奋的光芒。

“青须”的所作所为注定要永远受苦的。然而,因为身为英灵所带来的经历,因为那位少女的指引。他想要,即使要永远背负那青须的恶名,他也想要在这仅有的,身为英灵的时光里,偿还自己的罪恶。即便他的结局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他也想要站在阳光之下直到最后一刻。为此,他永远是在御主出战时第一个站出跟随的,他并不是可以得到原谅和拯救的人,但是,他已经足够努力来弥补一切了。吉尔·德·雷不知道,吉尔·德·雷不明白,为什么在自己已经决定改过自新的时候,这个几乎和自己的“恶”划上等号的少年会再一次来到自己的面前,不过现在已经都无所谓了……


“雨生龙之介!你这极恶之人到了赎罪的时候了!就由我吉尔·德·雷来把你投入烈火之中!”那随身携带的佩剑被拔了出了,细长的剑身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在善与恶之间做出了抉择,吉尔向龙之介刺去,不过龙之介却表现出吉尔也不曾见识过的矫健身手轻而易举地躲过了。
无力消灭“恶”(贞德被擒),无力反抗“恶”(贞德被处以火刑),无力违背“恶”(青须之始),那是他那罪恶的后半生。可即便如此,至少现在,他要将这啃咬着树根的恶,从这人类最后的希望之地彻底除去!
左手持着那少女的旗帜,右手持着那细长的佩剑,自始至终贯穿了吉尔·德·雷的信仰和力量,就是此刻,是奉上一切的时刻了……
“我曾经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恶,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同了!”吉尔神情坚定地看着面前的少年——雨生龙之介。这个看似无害的英灵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雨生龙之介那本来清秀的脸上逐渐被某种不净的情绪所感染。他兴奋得尖叫,脸上浮现了诡异的潮红,双臂大张,迎接着那位等待多时的改变了他一生的大人,也正是此刻向自己举起刀剑的男人。
吉尔·德·雷左手高举起少女赐予的旗帜,半跪了下来,开始闭目祈祷,“贞德呦!你曾经不计我的肮脏拯救了我的灵魂,这份恩情我感激不尽,也是我所用尽全力也无法回报的!不过,此刻,我吉尔·德·雷以这比我生命更加重要的旗帜起誓!即使要浴魔龙之血而化身魔龙,即使要断送自己所努力维持的一切,我也绝不会放过眼前这恶人!你将永远洁净!而如果我再次堕入魔道,就请你目送我去接受我本该接受的永恒的惩罚吧!!!”
“青须”跪下来祈祷,而再站起来的却是那跟随着少女的骑士。

“旦那!旦那!旦那!认真的样子超coooooooool!”巨大的不祥的魔力从雨生龙之介的身体和那些痛苦的灵魂里喷射而出,那魔力甚至拥有清晰的实体,鲜红的,酱紫的,黑褐的色泽轮转交替着。流淌在地板上,攀附在墙壁上,不可思议地腐蚀着人类魔术师开发出的最高结晶。而自那之后,响彻迦勒底的是无数的悲鸣?惨叫?诅咒?怒吼?不,那不重要了,反正也没人可以阻止。不要说维持着英灵现界的迦勒底的脆弱电力系统,就连迦勒底中无数的英灵也没人能躲过那透着绝望、不甘、痛苦的魔音。前所未有的,那些连死亡都早已习以为常的人类史上的英雄,并非没有反抗的余地而是没有反抗的勇气,在精神上被完完全全地压制了。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雨生龙之介正雀跃不已地欣赏着,欣赏着那位大人身上的变化。
迦勒底的走廊中,电力已经中断,只有已经被破坏大半的应急系统那时有时无的光亮。昏暗里,被这可怕得令人绝望的魔力直接冲击而变得狼狈不堪的吉尔。不得不单膝跪地才能勉强维持不倒下,灵基已经被那魔力破坏了,那原本高大的身体颤抖着。那一身银白的盔甲已经被污染得浑浊不堪,手中的佩剑也早被丢在一边和那些魔力混在一起而无法区分。吉尔·德·雷那最为珍视的,将之视作超越了自己生命的旗帜,被他死命地抵在胸前,用双臂地守护着,几乎成了他身上唯一一处尚未被污染的地方。他怒视着雨生龙之介,并非是因为曾经的行径而没有感到恐惧,而是因为曾经的恶行,比起他人要更多一份罪恶感,这罪恶感化作一个信念在保护着他。只是一个信念,只是一个信念并非是“由我而生的恶,必须由我来终结!”而是“无论如何,这次要由我来守护那少女。”在支持着他。

“抱歉抱歉,旦那,我一兴奋就没控制住。”在泥泞中唯一能保持自身的,就是更胜泥泞的肮脏之物,雨生龙之介落在了地上,那些仿佛能污染一切的魔力只是感知到他的存在就退散了。他一路小跑到吉尔·德·雷面前,俯身伸手想要把对方扶起,但是他的“旦那”死命护着怀中的旗帜并没有领情。
雨生龙之介仿佛是不知道何为不满一样,他蹲下了身子想要直接掺起对方,随着他的接近,那些诡异而肮脏的魔力也退散了。压制在吉尔·德·雷身上的事物消失了,那一直紧绷的身体也终于松展开来。可是已经太晚了,生前仅仅是“元帅”而非“军王”的吉尔·德·雷,他那只是稍强于正常人的灵基已经到了极限,不要说再次发动进攻,哪怕是要他再抬起双臂也已经是痴人说梦了,这可怕也是雨生龙之介敢于直接接近“旦那”的原因吧。
失去双臂和宝剑的剑士,无异于没了獠牙的老虎。如此境地,雨生龙之介已经近在咫尺,而吉尔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用来反抗的资本了,他将怀中的旗帜轻轻地放在身后刚刚恢复洁净的过道上……
就算是没有了武器,他不是还有“獠牙”吗?将最为珍贵的事物安置在身后,现在已经没什么好顾虑的了。这个身体诚然已经连再一次举起武器的力量都没有了,可是,如果只是现在这样的距离的话,只是这样近在咫尺的距离的话!
“雨生龙之介!!!”最后的力量,吉尔·德·雷为了心中的信仰,那已经无力的躯壳里爆发出了最后的力量。如同野兽扑向猎物,而后便会用獠牙将其撕碎一般,曾经无比高洁又无比肮脏的那个人,用尽了最后的力量想要用自己的牙齿,哪怕不是消除也好,哪怕只是身体上的痕迹也好。只要人们能有稍稍的留心,就不会给“青须”般的恶物以可乘之机!这就是曾经名为“青须”之人最后的祈祷。
但是,很可惜。最后觉察出不对的雨生龙之介向后一跃躲过了吉尔·德·雷最后的一击。希望已经用尽,在即将到来的,无法猜想的结局前,能带给吉尔·德·雷唯一慰藉的就是他最后的努力和反抗没有白费,在他的嘴中,有一片本是洁白的衣料碎片,那是他曾经反抗过的证据,这就够了,这一次,这样就已经够了……










(镜和“镜之神”的分界线)



“这……到底……”错愕,以及……
“花朵”在开放着……“花朵”在开放着!暗紫色的,血红色的花朵在那少年的,雨生龙之介的!那被撕破的白色衬衣中开放着!
“呀,明明我还想给旦那一个惊喜的说~”虽然是满是抱怨的话语,但是那张清秀的脸上却是更胜之前的羞涩之态。雨生龙之介那双曾经杀害了无数生命的双手,现在从吉尔·德·雷的角度来看的话,看起来是那样的白皙、纤长,那骨节分明的双手正顺着先前被撕裂的缺口,将之撕得更大,时间仿佛是静止的,偌大而空旷的走廊,现在仿佛只剩下了那双手和逐渐显露出来的被“藤蔓”包裹着的“花丛”,“居然,一上来就拆礼物,旦那可~真是坏~心~眼~”就如同所有向领主献上初 夜的少女一样,涨红着脸颊的雨生龙之介终将那些“保护”着自己的衣料撕去,露出了属于少年的尚未完全发育的身体以及开放在那“敞开”的如若花瓶般的身体中的“仿佛是真的拥有生命力的‘花朵’”。

“这是邪祟之物!”吉尔在心中怒吼道。
他无力爬起,便如若蛆虫一般蠕动。
“这是不洁之举!”吉尔·德·雷在心中说道。
少年顺从地被他撞倒,并兴奋着狂笑着奉上了一切。
“这是……这是……这是……这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青须在心中呻吟着。
他就着如同野兽交 媾般的姿势,像饥饿而缺乏教养的孩子一般,一头扎入“花丛”中。
他在感受着,那“花朵”的温度,以及生命的律动。
他在品味着,那“花朵”的“花蜜”,就像夏日里的狗舔舐着盘子里的清水一般,用舌头品味着。
他在呼吸着,那“花朵”的芳香,不过他实在太过用力了,连一些“花蜜”也被他一并吸入。
他在欣赏着,那“花朵”的美丽,不够,不够,不够!这双眼睛能看到的东西实在太少了!更多!更多!他想要看到更多!
他在享受着,享受着属于自己的一切,享受着属于名为“龙之介”的少年,享受着那被他深深厌恶的恐惧的,属于“青须”的快乐。

吮吸“花蜜”完成了体液上的交换,吉尔·德·雷恢复了些许力量。只是,这恢复的代价仿佛有些太大。他并未能斩杀魔龙,却也沐浴了魔龙之血,他所坚持的,他所信奉的,他所深信不疑的一切都被他自己破坏了……
蓬头垢面,满脸血污,连那一身白银的铠甲也在被破坏后又被污染,变得肮脏不堪。吉尔·德·雷跪坐在地上,拼了命地想要用自己的双手擦去自己脸上的血污,可是,无论再怎么努力,用同样肮脏的东西去擦拭另一样肮脏的东西都是徒劳无功。
“啊啊啊啊啊!我究竟是怎么了!这邪祟!这不洁!这肮脏不堪之物!我到底!我到底!我到底!”双手遮住了双眼,不愿或是不敢去看现实,可他却并没有意识到,他这看似回避肮脏的行为,却把自己身上最后一片洁净之地也一并污染了。
“嗯?旦那,怎么了,这不就是非常普通的欣赏作品吗?”用之前被丢掉的衣服把溅到外面的“花蜜”擦拭干净,雨生龙之介用他的双手分开了吉尔·德·雷挡在双眼前的双手,可是吉尔又挣扎着捂住了眼睛。
“不,不是的!我明明已经被拯救了,这样的东西,这样的东西,为什么我还会……”吉尔疯狂的摇动着头和身体,之前所沾染的血污溅了一地,不过却唯独没有溅到龙之介身上。
“因为旦那你有‘爱’啊。”龙之介如同欣赏什么艺术品一般的看着“青须”。
“爱?”几不可闻,但是却被听了个真切。
“嗯,‘爱’。”龙之介一边轻声答道,一边用双手为“青须”梳理那杂乱不堪的头发。
“不会的!这样的行为,这样的行为怎么会是爱呢!”那声音虽是确定的,可却又是颤抖的。
“呀,‘爱’其实应该是分很多种的,之前旦那不是也说过吗,旦那是被教会和国王处死的对吧!”将所有的头发复归本位,龙之介又开始打理起“青须”的双手,粉饰太平般将那血污擦去。
“那是!因为……”想要辩解,可是后半句却又没法说出来,因为自己所唾弃的,也正是自己所犯下的。
“好啦好啦,旦那不要激动嘛,你看,虽然那些大人物不喜欢旦那,可是,他们不是还喜欢旦那的财富吗?”不知何时,被龙之介的魔力波动破坏的供电系统恢复了,在灯光照射下的是已经看似亲密无间的两个人,龙之介在“青须”的耳边轻语着。“他们不‘爱’旦那的整体,但是,如果只是部分的话,他们不是也爱不释手的收下了吗?这就是‘爱’呀,每个人都是有‘爱’的,而且每个人都是应该被‘爱’的。旦那,只是表达了自己的‘爱’而已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些灵魂呢?那些被伤害的孩子们的灵魂呢?他们是不会原谅我的!”吉尔·德·雷的身体就如同狂风中的枝杈一般疯狂的摇晃着,龙之介只得浮在半空。
“不不,旦那你看……”身在半空中龙之介伸展了身体,那些被他放置在一边的灵魂也聚了过来,簇拥着他,在半空做着仿佛某种舞蹈或仪式的动作。
吉尔·德·雷睁眼向雨生龙之介看去,因为许久不见光芒,突然被光芒照射,那双不知何时变得硕大而外凸的眼睛感到了如同被火焰燃烧般的感觉,但是,那已经不重要了,这眼前的一切……
漂浮在半空的雨生龙之介,他的身后就是发出光芒的灯,从吉尔·德·雷的角度看来,就仿佛是这周身开放花朵的少年发出了光芒一样!那些不可名状的灵魂在飞舞着,吟唱着,如同白鸽和唱诗班在宣告着……光明和降临。
微笑着的雨生龙之介拂去了吉尔·德·雷眼边那喜悦的泪水,“旦那你看,这些被我传递了‘爱’的孩子,现在不是也留在我身边和我一起来‘爱’一切了吗?”
“龙之介,所以,只要是出于爱的行径,在你看来都是正确的吗?”泪水不断涌出,青须高喊着!
“当然了,旦那,就算这世界上什么事情都是有罪的,也一定会有例外,那就是为爱所存在的一切啊!”轻柔地扑进了青须的怀中,龙之介抬头,看着那高大的老爷,对方报以一个不带丝毫色欲的吻。
“谢谢你,龙之介,你是拯救了我吉尔·德·雷的贵人。”青须俯身拥抱了龙之介,激动的泪水从那涨出眼眶的眼睛四周淌了下来,“没错!这一切都是为了爱!我是为了爱才会去伤害那些可爱的孩子!国王也是因为爱才会判处对我的刑罚!那位少女!那位少女也是因为大家的爱才会被判处火刑!这是爱!爱!”青须的兴奋达到了顶点。那残破的身体恢复了,但身体的样子却发生了变化。双手变得近乎爪子,笔直的身躯变为诡异的如同野兽般的弯着腰,被破坏污染的铠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有大量金属装饰的巫师长袍。
吉尔·德·雷重生了,不过,准确的说,是青须重生了。


“龙之介。”青须解下了自己的长袍,将之披在雨生龙之介的身上。
“嗯?旦那……”龙之介不解的歪了歪头。
“珍贵的艺术品的确应该被所有人欣赏,可是,无论是怎样的‘名作’如果被直接曝露在民众面前,那些无知的民众也不会懂得珍惜和欣赏的,只有将艺术品放在相配之处,人们才会发现它的美。”青须轻抚着龙之介的脸庞,那动作的确就像是抚摸着某件传世的真迹一般。“所以,先隐藏起来吧。不过,龙之介哟,现在正是举办宴会的大好时机,让我们准备起最盛大的宴会,以此来让已经身为艺术的你来为所有人欣赏吧!”
“真不愧是旦那!cooooool!”龙之介在随声附和着。但是一瞬间,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脸上的笑容和狂喜消失了。他指挥着那些冤魂中的某位衔来了那不知何时已经被污染殆尽的旗帜,他低着头,如同做了错事的孩子一般把旗帜递给了青须,“抱歉,旦那,明明是对旦那那么重要的宝物现在却……”
青须却微笑起来,他温柔地抚摸着龙之介的橘色头发,“龙之介,你怎么也如同我一样的迷茫了呢?这绝非是污染!而是和我一样,因为沐浴了爱所以得以重生啊!”随着青须的话,那旗帜坍缩着,变成了暗黄而厚重的教本。
“嗯,旦那……”

“这是怎么回事,吉尔你…怎么又变成了这个样子!”正兴奋着的龙之介被打断了。顺那声音望去,传说中的救国少女——身着银白色铠甲的贞德已经摆出了作战的姿态。
“哦哦哦哦!这可是正好呢,贞德,作为宴会上的上宾,如果这次你也缺席的话,可真是会让我大伤脑筋呢。”青须深施一礼,那少女却不住地后退了几步,本来是在冥冥之中感到了吉尔遇到了危险而一路消除那些污垢来到此处的她,却不知不觉地失足踏在了那污垢中,污了脚踝。
“唉唉唉,这就是旦那一直在寻找的女生吗,什么呀,这不是一点都不cool吗?”龙之介又重新看向青须,抱怨了起来。
“龙之介哟,不要心急,贞德只是现在还没有准备好而已,她只需些许时间准备。”那硕大的眼睛已经失去了转动的能力,所以青须诡异地摇动着自己的头,看向少女又看向少年。“所以,就让我们来为她换上礼服吧!”
“coooool!”所有的冤魂都聚集了,如同铠甲般包裹着雨生龙之介,青须也吟唱起书中的内容,法阵在走廊的墙壁上开始浮现了……

“死之魔法——炭烤豚鼠!”不知何时,但应该就是在那些冤魂包裹住雨生龙之介的那一刻,雨生龙之介出现在了名为贞德的少女身后,一个看上去就好像真的“炭烤豚鼠”的灵魂怒吼着包裹住了少女。
“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没有来得及反应,甚至连同对魔力也因为对方使用的并非“魔术”而是“魔法”而被无效化了,那少女的身影消失在了火海之中。
一切仿佛一如往昔,只是这次不会再有白鸽飞过了……
那火焰烧去了盔甲上的银光,将之化作浑浊的暗紫,那火焰烧去了寄居在少女黄金色发丝中的希望,连同那发丝一起化作了银灰色的绝望,那火焰烧去少女眼中的光芒,只留下了报复似的轻蔑……
那火焰烧去了虚假的和平、美、善和爱,将那少女重生为新的姿态。


“报仇的时刻来临了!”那新生的少女说到。
禁断的狂宴开始了,但,仿佛已经什么方法可以将之停下了……
除了将那满口胡言的少年杀死之外。

善与恶的确可以在某些情况下相互转换,但是,那过程是无比崎岖而艰难的。
善良之人不会无端堕落,邪恶之人也不会轻易悔过。如果,这样的情况真的发生了,那恐怕也只是在为不久后的反转积蓄力量罢了。



本文中的“贞德”和历史上为国家和信仰献上一切的贞德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个不满于f/a的fz观众的怨念化身罢了。
爷爷你关注的咸鱼文手更新了!

评论(7)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