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之神

宝镜化青光,妖魔俱现形。

战后物语

如果给你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你会怎么做呢?
征服世界?长生不老?富可敌国?这些愿望都可以实现的前提下,如果要你去选择一个呢?
愿望不在多少,而在于对你是否重要,如果错失了实现正确愿望的机会,无论是谁恐怕都会抱憾终身吧?

当然,这一切对于寝住来说没什么意义就是了。这位名为“寝住”的少年有着无论如何都想实现的唯一1个愿望和其它99个无所谓的愿望。对于少年来说,想要区分出这个中的主次恐怕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吧。但是也没有必要区分就是了……
子之战士——寝住,本名墨野继义,十二支家族中“子”之家族的代表,也是本次十二大战最后的胜利者。操控着世界线战斗的战士,也自称毁灭世界次数最多的战士。其作为战士的才能是“老鼠先生”,也是没有其他能力的他能获取本次战争胜利的原因,作弊般的创造出一百个平行世界,如同老鼠一般在各种可能性间穿行,来选择最有利的可能性并吸收经验的特殊能力。简而言之,对于其他人来说的选择,是要在事前去提前考虑好,可能会发生的一切状况,而对于寝住来说,享受了所有的可能带来的便利之后,再做选择也不迟。

“那么您的愿望是…?”名为杜碟凯普的裁判压低了帽檐,但是那双早已洞悉人世的眼中却在那片小小的黑暗中发出了光芒。
世界线展开……
“我的愿望是,我希望卯之战士复活。”寝住面无表情的回答到,他随意地看了眼手表,仿佛还有比“实现任何的一个愿望”更重要的事情在等待着他。
“哦,这可真是没有想到的愿望啊。恕我多言,您真的要实现这个愿望吗?”杜碟凯普摘下了帽子,他那一头银发在阴影中仿佛发出了光芒,照亮了一切。没了帽檐的阻挡,那双见证过无数生离死别的眼睛直接对上了寝住正飘忽着的双眼。
“嗯,这就是我的愿望。”错开了目光,因为发动能力的副作用带来的疲惫,寝住打了一个哈欠,为了提起精神他又取出了手机,盯着屏幕的寝住不再看对方。
“哦~嗯,接下来的问题并非是以十二大战裁判身份来采集信息。而是作为我个人的思考上的问题,您真的决定好了要为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的人使用自己宝贵的愿望吗?毕竟这样的机会实在弥足珍贵啊…”意味深长地拖着话尾,杜碟凯普想要借此来观察对面看似随意的少年那独特的能力和思考,毕竟拥有这样的才能的战士,在他漫长的一生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嗯,反正,如果没有他的力量我也根本没机会取胜。”这次连头也没有抬起,连杜碟凯普都开始觉得对方的确是依靠运气而非那些特殊的能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本能的感觉自己曾经在十二大战以外的地方遇到过这个少年,错觉吗?
“这可真是失礼了,ok,这是从您的心底许下的,十分美丽的愿望。”那个名为杜碟凯普的男人,如同最初开战时一般化作青蓝色的火焰消失了。
也正是因为他没有追问就直接离开了,所以他并不知道,在其余99个世界中,这位少年贪婪的向他许下了99个各不相同的愿望。


“啊嘞,忧城这是又复活了吗?”在黑夜里的路灯那微弱的光芒照射下,一个诡异到仿佛本就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的身影出现了。
“嗯,我用许愿的机会把你复活了。”老实说,连寝住自己也不懂,自己的一百个愿望中,为什么会有将这个十二战士中最危险的男人复活的愿望。可是他还是的的确确地像实现自己其他99个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的愿望一般将之实现了。
“唉~~小老鼠对忧城真好啊!”无法理解的男人,倒不如说也根本不需要理解的男人。寝住的心中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许下这样的愿望,但是他知道,这条线路中如果有自己的容身之处的话,那接下来可能的和忧城的相处会为自己提供很多和“卯”之家族有关的情报,对于十二支家族的一员,这样的情报还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哈……”一百个世界已经尽数展开,随之而来的副作用是铺天盖地的疲惫,现在对于寝住来说的当务之急是去找个地方休息,否则再哈欠连天下去的话,即使忧城不发难,寝住也难以确保自身的安全。“我就先回去……”本就疲劳不堪的寝住头上被猛敲了一下,想要分别的话就停在了喉咙里。
“不行哦,小老鼠是对忧城最好的人,忧城是不会让小老鼠离开忧城的。”忧城用身体上的巨大优势在怀中抱着一个近乎成年的男性同时以高速的跳跃移动在楼宇之间穿梭。是因为那双黑色的兔耳吗?在月下跳跃的忧城居然真让人有了“兔子”的感觉。
“毕竟,小老鼠可是第一个主动和忧城交朋友的人啊。”虽然是让人感动的话,不过很可惜,并没有什么人听到就是了。



寝住再次醒来,已经是不知道多久之后的事情了,过度的疲惫和头部所受到的重击使得他进入了深度的睡眠(昏迷)中。好处是那在大战之后就一直没有痊愈的能力后遗症以及本来躲不过的头痛(重击所致)都已经消失了,坏消息是寝住发现自己醒来的地方并不是墨野家或者日本境内任何地方,因为从床边的那方玻璃窗看去,窗外周围的建筑物只有远处那已经是接近玩具大小的欧式建筑,除此之外,只有一片一片的广袤农场。
身上已经换好了合体的舒适睡衣,但是寝住为了自己尚未完全平复的心情,并不打算去细究这其中的过程。他先是努力地挣脱了盖在身上厚实的棉被,长时间的深度睡眠(昏迷)所带来的虚弱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他不是因为那双纯棉的兔耳拖鞋而感到眩晕的,他是真真切切的连从床上站起来行走都做不到了。
坐在床边休息了好一阵,寝住又开始努力想要站起身去探索自己现在所身处的境地。毕竟,现在他所知道的所有信息就只是“这里不是日本”以及“现在是早上”,作为一名战士,这样的状态实在是太糟糕了。
“小老鼠已经醒了吗?”那个那男人的声音!寝住真的应了“子”的名号,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直接倒在那床上,又是一滚躲在了实不算低的床裹后面,警惕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噶…”门被打开了,比那个男人先进入房间的是满满一托盘玲琅满目级别的西式早餐。这对于饥饿的老鼠来说诱惑实在太大了,不过,寝住还不至于失去理智直接扑上去,只是咽了一口并不存在的口水,继续警惕着。
那个男人,那个名为忧城的男人,并不像寝住所想象着的那样穿着非常“独特”的服装,而是非常普通的格子衬衫和亚麻色背带短裤以及一双稍稍诡异些的棉质兔耳拖鞋。
这样“新鲜”的外表让这个男人的危险感下降了很多,寝住也就敢于壮着胆子站起来面对忧城(毕竟,行凶不需要受害者的清醒)。
寝住绕着床走了几步,可就当将将要走到忧城面前时,饥饿和虚弱让他一阵眩晕,几乎昏倒。不过,出乎意料,男人麻利地单手托住盘子,用另一只同样被格子衬衫包裹住的强壮手臂扶住了他,并体贴地将他送回床上。甚至,顺手将托盘放在床边的柜子上,为他又一次盖上了被子。
随后,那眩晕感加重,寝住又一次陷入了睡眠(昏迷)。

这一次,寝住是被忧城推醒的,不过男人的动作很轻,寝住没有感到丝毫的不适。半梦半醒间,寝住感觉自己如同襁褓中的孩子一般被一口一口地喂着处理过的食物,虽然因为意识还不太清晰,所以有些食不知味,但是,他还是非常真切地感受到了嘴中食物的大小是恰好便于下咽的,而食物被送入嘴中的速度也是恰到好处的,甚至留出了些许休息的时间。
不知过了多久,体贴的喂食以一杯温热的牛奶结束了。男人退了出去,寝住在牛奶的作用下,这一次真的是陷入了梦乡。



少年的身体强度是令人嫉妒的,所以继承了“未”之战士愿望的某位寝住许下了长生不老的愿望,当然其结果如何就是后话了。在经历了超过300次世界线操作,头部重击,长时间虚弱后,补充了体力的寝住居然在傍晚时分苏醒了。
这一次,在预先知道对方没有任何恶意的前提下,完全恢复了体力的寝住颇为自在地探索着现在的所在地。
西方农场标配,二层结构的西式建筑。现在寝住所在的一层是日常生活的主体,大部分二层成了杂物室,不过也留有露天阳台这种实用性不大的设施。寝住最后在厨房里的隔间中发现了被封锁起来的地下室,锁头看不出来新旧,不过根据寝住超过普通战士百倍的经验来看,这里面应该是在zhengfu提供热力供应之后,被废弃的家庭供热系统,从没有西方传统壁炉的建筑结构和从缝隙中不断散发的潮湿霉味可以断定。
日正西斜,如同烈火燃烧了天空,房外的农场主人正手持着白兔和三月兔处理着一整只的乳猪。不过,那手法过于熟练,也曾经险些丧生于忧城刀下的寝住,本能的选择在远处观望。被用馅料塞满了的乳猪被放置在烤架上旋转着,因为火焰的灼热,忧城又一次恢复了近乎十二大战时的着装,不过,那副属于男人的精壮身体而在夕阳之下,因为灼热和劳动而流汗的样子,老实说,就算是站在寝住的立场上来看,也非常“性感”?
最后,那头大功告成的乳猪,终于吃到了这具身体最后一口食物。而寝住和忧城也在享受了这丰盛的一餐之后,共同陷入了梦乡(寝住反抗无效)。

那之后的生活就很平顺了,忧城虽然看来怪异得不像人类。不过相处下来倒也有着相当的礼仪和教养,甚至,可以说有点体贴。在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寝住已经彻底摸清了忧城和这座农场的底细。如同狡兔三窟的成语描绘的那样,“卯”之家族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分部,而忧城则是负责管理欧洲某处地方分部的部长,而这座农场既是忧城所拥有的资产也是为本家服务的基金会的一部分。
农村的运营是复杂繁琐的,哪怕是在各个方面都极有经验的战士,也未必就是一个好的农场主。况且,忧城的情况可能还是比其他人要“特殊”些,但是得利于现代化农场的进步,拥有土地的农场主近乎是几乎是将种子买回来,就可以等待它自己收割,所以忧城这个农夫其实和庄稼打交道的时间,比和寝住打交道的时间还短。
二人的相处,与其说是“朋友”,倒不如说更加接近于“包 养”。当然,寝住并没付出过什么,他只是每天一醒来就会受到无微不至的体贴关怀,没有原因,也不曾有什么理由,用忧城的话来解释的话那就是“朋友”了吧。不过,无论如何,这样的感觉很好,在清晨刚刚苏醒的时候,迷迷糊糊中的寝住甚至会有一种“自己是无能而幸运的国王,忧城是忠诚而万能的臣子。”的错觉。
不过,再惬意的生活也不能麻痹战士的神经。
“即使毒蛇隐去了獠牙,那细长而强壮的身体也足以绞死老鼠了。”
身为子之战士,寝住自然就是那只要小心一切变化的老鼠。忧城的精心照顾是真,但忧城的突然袭击也是真,现在和正常无异的忧城是真,但是曾经在自己的一百个世界中凭借可怕的能力和心夺取了多数胜利的怪物也是真。明哲保身是战士的美学,也是弱小战士的保命符,既然信息收集完毕,那也就是该撤退的时候了。

“忧城,你最近有空吗?”接过忧城递过来的黄油,寝住用餐刀将之抹在烤至微焦的面包片上,又随手取了几片腌黄瓜和腌火腿将之夹在另一片没有加黄油的面包片之间,寝住咀嚼了起来。
“嗯,小老鼠有什么事吗?”冰镇的柑橘汁从透明的玻璃水壶中流出,保持温度的冰块和玻璃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忧城将这冰橘汁递给寝住,并看着对方喝下去。
冰镇的柑橘汁十分清爽,缓解了传统欧式早餐的油腻,寝住一饮而尽之后又清了清微寒的嗓子,“没什么,就是最近一直在吃欧洲料理,想回日本去吃点日式的早餐了。”触怒忧城的言行是要尽可能回避的,寝住选择了更加委婉的说法。
“唉~小老鼠不喜欢忧城准备的食物吗?”那张成年人的脸上流露出了仿佛被夺去心爱玩具的孩子的表情。
“也不是,只是作为日本人还是会更加想吃日式料理吧。”说完,寝住又用叉子插了一片火腿,快速地嚼了几下就咽下去了。
“是这样啊。”继孩子般的失落神情之后,是孩子般的兴奋笑容。不过,那笑容几乎一闪而过,忧城很快收敛了笑容,故作严肃地说到,“真的很不巧呢,忧城接下来的任务是去塞尔维亚处理地方势力,没有办法陪小老鼠一起回日本了呢。”
言语中的潜台词是拒绝和禁止独自外出,寝住只能作罢。
傍晚,送别了开走农场唯一一辆交通工具的农场主后,寝住发现自己那个本来就因为没有充电器而几乎报废的手机这次彻底不见了。

本来,不再需要和忧城这样的,连定时器都坏掉了的定时炸弹相处,对于寝住来说应该是件好事。但是寝住发现没了忧城贴心服务,自己连每天准时起床都已经做不到了。好在也不会有人教训他的作息不规律,因为连最后一个见过他的人和他之间的距离也需要用世界地图来衡量。
忧城离开前在冰箱里准备了三天量的饭菜,寝住草草地用微波炉热了一份乳粥,打发了早饭。然后,他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没有手机,电视,电脑甚至连时钟、报纸都没有的与世隔绝的农场中,因为不是收获的季节,所以连一个可以打扰寝住“宁静生活”的人都没有。
寝住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的天空和农田。偶尔会有不知名的小鸟飞过,在现在这种情况下,面无表情地去计算小鸟的数量成了寝住唯一的乐趣。
虽然,他并不快乐就是了。
中午,品尝了奶酪的寝住恢复了一点生机。因为今天起床晚了,所以连睡午觉这个最后的打发时间的方法无法使用。寝住选择再次探索自己所在的“高塔”,或许能找到一些离开这里的线索也说不一定。
二层的杂物间里有许多已经失去时效的“卯”之家族的机密。它们被随意丢弃在一堆稍显破旧的礼裙旁边,如果不是因为现在实在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去做,寝住绝对不会去翻看这样的机密。毕竟在一个家族的分部长“面前”直接收集家族的深层机密实在不是明智之举,好在对于寝住来说,就算被发现,也只需要放弃这条路线,而不用被困死在其中。
这些机密,实际上是“卯”之家族进行实验的记录。根据从这些记录中获得的情报,可以简单的将之分成三个部分:大战导致的家族衰落,衰落导致的家族探索新道路,新道路。
枯燥的文字是无趣的,但是寝住现在也没有别的选择,他取走了几本最初的记录,趴在床上阅读了起来。
在举办十二大战之前,十二支家族本来是在暗中发挥自己的所长,维持一些古老信仰的民间组织,而这些信仰在十二大战中被简化为生肖间的斗争。原本负责信息探索,正面作战,暗中突袭的家族在大战中大显神威,而原本负责负责后勤保障的家族则节节败退。为了家族的光荣,也为了避免可能的衰败,“未”选择了通过和一些强者联谊(对方入赘),而“卯”之家族则是选择研究一本机缘巧合下获得的密宗书籍……
寝住如愿的被无趣的内容催眠了,他翻开第二段记录,已经是在吃完第二天的早餐之后了。
记录中出现了“爱  神”“欲  天”“双  修”之类的字眼,以及大量的藏文原典。寝住曾经在一次任务中接触过藏文,但是他对藏文的了解程度也仅限于“啊,这是藏文”。不过,“卯”之家族一开始的进度其实和寝住的水平差不多,在上一次大战失利之后,为了能够尽快培养出拥有天生能力的战士,他们选择了一边破译原典,一边进行实验来节约时间。
忧城出任务的第三天上午,从一堆书本中苏醒的寝住彻底没了继续读下去的兴趣。他简单地把书本恢复成原样,就在房前的摇椅上晒起了太阳,看向了远方,没有目的,也没有坚持下去。

忧城是在第三天的傍晚回来的,因为是作为战士参加的任务,所以这一次,忧城又恢复了寝住非常熟悉的样子。
但是,因为寝住在躺椅上睡着了,所以他并没有看到就是了。
忧城回来了,寝住的生活也就恢复了规律。第二天,从床上醒来的寝住,吃到了已经阔别已久的日式早餐。
忧城兴奋地用那双红黑色眼睛看着寝住,期待鼓励和表扬。
口中还满是腌葱和蛋黄的寝住,敷衍地用左手伸向忧城,对方则是顺从地弯腰,接受了抚摸。

有一个杀人狂每天温柔地照顾你,是一种什么感觉?
寝住的答案是,不算好,但也不算糟。当然是和独自一人生活在没有现代电子娱乐的郊区荒野的前提下。
“忧城,可以借我一下电话吗?”有一个故事,说一个人独自生活久了,就连说话都做不到了。因为是故事,所以真实性有待商榷,但是寝住并不打算在生命可能受到威胁的前提下去验证其真实与否。
手里拿着菜刀切菜的忧城一恍惚,菜板连同新鲜的蔬菜一起一分为二。“没有哦,忧城没有见手机哦。”他僵硬地转过头,蹩脚地“镇定自若”。
“是吗?那算了,你有没有可以不用上网和外界交流就可以玩的电子游戏呢?”看到菜刀发挥出军刀的水平,寝住连预先准备好的其他借口都放弃了,他现在真的只是想要为了之后可能的漫长时光找点可以打发时间的东西。
“有!忧城当然有了!忧城……忧城……忧城上次借给朋友了……明天就去要回来!”没有心思揭穿忧城,寝住转身拿出橱柜中的另一块菜板,丢给了忧城……

大盘的奶酪和没有冰镇的养乐多,没有以往的精致和细心,只是用最直接的方式去迎合对方的爱好。
一口气吃完了自己最喜欢的奶酪,寝住在喝养乐多的时候,更加确定了忧城这次走得真的很匆忙。
无事可做的寝住这次索性直接躺倒在那堆礼裙上,翻起了最后的记录。
1号试验品
没有引起实验反应
实验总结,女性不适宜成为实验主体
……
……
444号试验品
实验组拼尽全力,可是实验体还是衰竭了
实验总结,“力量”需要特殊方式引导
…………
…………
原典的翻译有了重大进展!原来长期以来我们都弄错了顺序,想要“操纵生命”便需要“经历”生命!
…………
…………
出于家族振兴的目的,实验体一直由家族内部“奉献”,但是由于战士的特殊身份,所有家族成员的“身体”需要经过“特殊处理”才能被用于实验,我们的实验计划受阻。
…………
…………
精 神 病 院中有无人认领的青壮男子“身体”,实验终于可以继续了!
记录中断,储存在二楼杂物间的所有资料寝住已经都翻遍了,但是他并没有发现后续的内容。
是不是放在这堆衣服下面了呢?寝住这样想着,随手把书本堆放在一起,正准备伸手去翻那堆衣服……
“滴——”忧城回来了!
寝住的身体像是触电了一般,绷紧了,然后飞一样地跑了出去。
他正从二楼踏下最后一步时,正好遇上了手里大包小包的忧城。
“小老鼠上二楼,是在找什么东西吗?”言行近似孩童,忧城的发言总是直接的可怕,至少,现在的确如此。
“我想找找看,你是不是忘记已经收回电子游戏了。”寝住没什么底气地说到,而后他直视着忧城的双眼。寝住积累的经验曾经为他带来了非常多的优势,这一次也是同样,为了取信于人,连微小的细节也是必须的。
“唉~”忧城闭着眼睛笑了起来,虽然看不见那双特别的眼睛了,但是那一口獠牙却露了出来。“居然这么心急想玩游戏,小老鼠还真像小孩子~”
那也没你像,寝住腹议着,但也为蒙混过关而感到庆幸。

家里的奶酪吃完了,对于忧城和寝住来说算是一件大事吧。毕竟,对于寝住的第一印象,连墨野夫妇都是“这孩子真的很喜欢吃奶酪呢。”
由于忧城外出采购,这个家中又只剩下了寝住一个人。好在,这次至少有主机游戏可以打发时间了。
忧城买回来的主机和游戏都是日版的,在欧洲虽然可以运行,但是可能是因为没有办法正确链接网络,所以主机和游戏里的时间都一直显示着00.00。这个家里也没有任何计时工具,寝住不确定自己打了多久游戏,但是他的眼睛已经很酸了,所以他决定先喝点东西休息一下。
鬼使神差的,端着饮料的寝住在经过二楼的楼梯时,忍不住多看了一眼。他对那天的事情还心有余悸,而在那次之后,忧城也一直没有任务,所以现场还没有做过任何处理,现在正是消灭痕迹,最好的机会。
推开木门,寝住看到清晨的阳光从透明的玻璃窗照射进来,正打在整齐堆放在窗边的礼裙和码得整整齐齐的书本上……

“啪!”寝住手中的饮料摔在了地上,玻璃的杯子摔了个粉碎。
逃!!
探听机密的行为被发现了,明明有着直接收束世界线这样方便的解决方案。但是,可能是出于对这段满算惬意的时光不舍吧,寝住当时的脑中却只剩下了一个“逃”字。他不敢和其他人接触,所以顺着和忧城开车离开相反的方向,向更远的山林跑去。

太阳已经落下了,回到家的忧城应该也已经发现自己逃跑的事实。这样想着的寝住不敢有丝毫的停留,即使衣服被树林里的枝杈刮破也不敢做丝毫的休整,他超负荷地使用着自己作为战士的体能。
终于,忙中出错。跳跃在树林间的寝住因为天色昏暗,失足踏在一片青苔上,整个身体就从两人高的树上摔了下来。因为重心在前,所以头不偏不倚地磕在了地上,他的意识在那一刻便停止了……
迷迷糊糊,朦朦胧胧,在仿佛如人生跑马灯的临终回忆中,那个怪异而体贴的男人,那个强壮的身影在他的面前挥之不去。不过也无所谓了,自己死后世界线就会自然收束,而自己这段记忆将成为这个世界唯一的见证……
“找~到~啦~”在一只被从三寸开了一个大口子的怪蛇的带领下,那个更加怪异的男人出现了,那男人身后的是许许多多受过致命伤的各不相同的怪物。它们的样子因为品种和刀口而相差甚远,但是那些双在黑暗中发出红光的眼睛是相同的……
奄奄一息的寝住,被忧城粗暴地带回了那一直困着他的“高塔”中。用清水冲洗了伤口后,忧城单纯使用蛮力打开寝住身上破破烂烂的衣服和……同样破破烂烂的身体。
在那重复的活塞运动中,寝住身上的伤口居然在慢慢地愈合!他的意识也一点一点的恢复了。不过,初尝禁果的刺激实在太大,刚刚苏醒的寝住又在阵阵高 潮中昏了过去。
第二天,寝住居然难得的比忧城醒的还早。他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上的痕迹,害羞地涨红了脸颊。他从房中退了出来,可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昨夜的一切就想是一场疯狂的梦境,令寝住不敢相信。
他走进浴室,任温热的流水拂去身上的疲惫和痕迹。又在浴缸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温灼热,而满脸通红地进行着“清洁”。
换好了居家服,正用毛巾擦拭着卷发的寝住和端着早餐餐盘的忧城正撞了个对脸。昨夜种种浮现,寝住的脸颊又一次涨红了,但是忧城就好像什么有没有发生一样,如同每一天为寝住服务一般,献上了尽心准备的一餐。
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过,除了那个在二楼摔得粉碎的玻璃杯,还在晨曦中反射着光芒之外……

那之后的一切就很模糊了,在二人之间的关系有了实质上的巨大进步的同时,日子也在一天一天的过去。
寝住还是不能离开“高塔”。但是,如果忧城在家的话,就会很主动地加入到寝住的游戏中,虽然每一次都会被提前淘汰,寝住只能自己一个人打到最后。不过寝住也渐渐发现,其实玩着游戏的时候,有个人为自己加油鼓劲也挺好的。
忧城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体贴,当然他也在履行自己的工作,会时不时地离开农场。不过,现在的寝住已经完全没了脱离这里的想法,忧城离开的时候,寝住会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并且也开始打理这个“家”。在那之外,他会在傍晚时分坐在房前的摇椅上等待忧城。如果天完全黑了,他就独自回屋睡觉,如果忧城准时在傍晚回来,那也代表着一个信号…………(////////////)
忧城虽然一直表现得很温柔,但是在那件事上就一直表现得非常“本能”。不是那种情人间的抚慰,而是更加接近于征服和“标记”。
忧城外出,正在打扫房间的寝住想到这里,脸上一红,手一打滑,抹布就掉在了厨房的一处角落中,就掉在在那个被废弃的隔间里。弯腰捡起那抹布,又打算先去准备一下一会要吃的午饭,寝住无意间抬头,发现之前那个看不出新旧的锁头,不知何时已经锈迹斑斑。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感觉第一次看到这锁头也就是不就之前的事,寝住好奇地伸手碰了碰那锈透了的锁头。
被触碰的锁头撞到了门上,发出了不算清脆的响声,没想到锁头居然应声而断……








镜和“镜之神”的分界线


怪异,实在太怪异了。常理说,像寝住这样身经百战(真的是百战)的战士应该是会主动回避潜在危险的。可是,老鼠就是一种见洞就钻的动物,继承了“子”之名的墨野继义,既然有着“寝住”之名,也自然摆脱不了老鼠的天性。


他打开了被锁住已久的门。


他推开了被自己打开的门。


他进入了被自己推开的门。

…………
…………

!!!!!!!
劈头盖脸的是腐臭的味道,仅仅是探入就将寝住熏了出去。好在寝住拥有的知识中包括建筑学的常识:如果有储存间或锅炉房的话,那在附近一定会有通风扇来保障空气的流通。
他尽力伸长手探入门中,摸到了老式的开关,摁了下去,门内就发出了排风扇运转的声音,寝住松了一口气。他关上门,随口吃了一下午餐,凭借感觉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拿起了二楼杂物间的大号吸尘器,又向门走去……







“镜之神”最后的善意


“呕——”跟着排风扇连着的就是仓库的灯。所以,寝住再次进门的时候,灯也已经亮了……所以,刚刚吃进去的食物就又一次接触了外界的空气。
寝住扶着墙壁缓缓地坐了下来,几乎是在接触潮湿阴暗的地面的时候,一阵暖意就在寝住的下半身蔓延开来,他不禁打了个寒碜。想要站起来,却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只能大口喘着粗气,连泪水流下也没有力气去擦……
腐烂的,彻底腐烂的,腐烂了一半的,部分腐烂的,露出心的,露出肺的,露出半截 肠 子的……能直接阅读其思想却又让人不太想去阅读的……形形色色,样貌各异,令人畏惧,令人怜悯。
倒不是因为长期的舒适生活,让寝住失去作为战士的觉悟,而是“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不恐惧到这个程度。
世界线收束!
世界线收束!
世界线收束!
寝住在心中无数次喊叫着,可是一切都没有改变。连寝住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和其他九十九个世界彻底失去联系……
瘫软在地,可那些……却发现了有活人来到了自己的身边。它们睁开了发着红光的眼睛,向那还拥有生命的少年走去,啊,其实也有跳着的和爬着的……
世界线展开!世界线展开!
泪水不再受到任何束缚地喷涌而出,寝住试图用自己的能力来逃出生天。可是,在这一百个世界里,没有一个世界中他能够站得起来的。
“啊——哦——咦——唔——呃——”
那些……把寝住包围了起来。
寝住放弃了,已经放弃了。世界线由于重复而自我合并了,由于没有正式展开,所以疲惫倒还好说,只是百倍的恐惧和绝望已经把那最后的生的希望打碎了……
“啊!哦!咦!唔!呃!”
说来讽刺,寝住知道这些……是因为忧城而……的生命。但是他没有想到,那个造成这个情况的男人,却也是打破了这个情况的救星。
那些……感受到了那个男人对这个个体造成的影响。它们就好像看到了比它们更加……的事物,用比来时更快的速度逃跑了。

过度的恐惧让寝住几乎失去了意识,恍惚了好一阵。好在寝住在觉醒能力的时候也接受过脱敏式训练,对于恐惧的耐性比正常人更加优秀。回过神来,寝住发现自己的不远处有一本和自己看过的“机密”同样外皮的书籍。
不知道为什么,寝住有一种感觉,感觉自己一切的问题都可以用这本书中的记录来解答。聚了聚手上的力气,寝住用本来打算打扫卫生的吸尘器钩到了那最后的记录。
第666号试验品
成功了!我们成功了!死而复生!收集生命!分配生命!这下十二大战就是我们卯之家族的天下了!现在只要联系长老们来商议细节就大功告成了!
追加记录
666号表现出一种异常的友好,不过,如果只是做朋友的话,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吧?
…………
…………
666号!我们到底是创造了个什么怪物啊!必须联系本家销毁!
…………
为了这个怪物能带来的荣耀,我们被本家放弃了。集结最后的力量,我们把所有被666号操控的同胞聚集到了一起,作为实验的最高负责人,我用预先准备的教育命令,让666号试验品把我们封锁在这个地下室。
荣耀属于卯之家族!
…………
朋友 朋 友
朋朋 朋友
最后,用血书写的无意义的文字,是这些实验员的最后记录……

不知道用了多久,寝住艰难地爬了起来,把门又一次合上。
那之后,寝住看向了远处已经开始西斜的太阳。他走进了浴室,明明身上没有太多的污垢,他却仿佛要把身上所有的力气用完一样的狠狠地搓着自己的每一寸皮肤,直到将之搓到发红,几乎要破掉为止。
清洗干净了身体的寝住,在浴室中的镜子前打量起自己的样子,明明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剪过的头发却永远像是刚刚修剪过一般整齐……
走出浴室,在卧室中换了一身干净衣服的寝住从那头一次看向远方的窗户中望去。长久以来他第一次发现,那个如同玩具般大小的欧式建筑早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寝住松开了厨房的煤气阀,任其泄露,却又头也不回地走向房前,坐在那躺椅上不知道等待着什么。

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防风火机,打开,点燃,丢向身后。

夕阳是美丽的,落日的余晖将世间的一切染成了黄金色。而这一次,那高大的火柱将一切变得更加美丽。并非是那通常的橘黄,而是如同鲜血般的绯红将天空、大地以及在二者中的一切,染成了同样的颜色。




“忧城,我来到这里之后,已经过了多久了?”寝住面无表情也并没有站起来,只是坐在那躺椅上静静地向有些惊讶于面前一切的忧城发问。
“六十年哦,小老鼠为什么会突然好奇这个呢?”刚刚开车回到农场的忧城,那一身独特的服装还没有来得及更换(呃,不好意思,修正一下,是无法更换。),就从车里冲了出来,本来以为是小老鼠遇到了危险,结果发现寝住没事的他,反倒是开始惊讶(艳)于寝住的作品。
寝住站起来直接面对忧城,“我……”却又不知道到底该说什么。虽然恐惧已经麻木,但是,现在他真的无话可说。
“嗯…小老鼠是在好奇什么呢?明明小老鼠不是早就知道,忧城是人造人了吗?”忧城歪头不解,火光照耀下那张寝住早已无比熟悉的脸又变得陌生起来。

一阵晚风吹过,那“高塔”倒塌了,喷射出无数的火星,寝住没能反应过来,几乎要被火星吞没。
多亏忧城反应及时,一下子把寝住扑倒,用身体挡住了火星。

“你这是……”想要说干什么,可忧城脸上那如同孩子般得意的笑容又让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寝住推开了身上的忧城,起身监察对方的伤口,却发现那伤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着。
“小老鼠真的很关心忧城呢!”忧城笑着说到。
“……”寝住实在不知道应该如何答复,沉默无言。


“对了,小老鼠你知道吗?这次十二大战的胜利者是谁?”他就活生生地站在寝住面前,答案再明白不过了。
“你许了什么愿望。”寝住真的没心情去绕弯子了,他在这一天中已经接受了太多的信息了,他受够了。
“小老鼠真厉害呢!居然一下子就猜出来了。”忧城兴奋地跳了起来。那副样子,老实说和穿着无关,只是单纯的非常诡异。“我许愿要永远和小老鼠在一起哦,毕竟小老鼠可是对忧城最好的人了。”
“那你打算也把我杀了吗?”寝住用力地攥紧了拳头,低下头,身体微微抖动着。
忧城那数倍强壮于寝住的双手,轻轻地将寝住的双拳分开,缓解了那少年身体的抖动。“不会哦,寝住不是早就是忧城的朋友了吗?”那个名为忧城的青年这样说到。
现在已经名为寝住的少年,扑向了忧城,被对方稳稳地接住,进入了一个强壮而温暖的怀抱。

超过二十年的失踪,墨野继义早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而现在名为寝住的少年,在经过了六十年的相处后,实在无法想象没有忧城的生活要如何活下去。
他的生活中一定要有对方,而对方也许下愿要和自己永远在一起,这就够了,这就够了。


火光慢慢地熄灭了,但是头顶的星光还在。所以二人将要前行的道路,或许并不全是黑暗也说不一定。
不,应该说“寝住”不是已经用火焰将“忧城”照亮了吗?




我居然码完了!(现在时间凌晨四点四十分)
这是@覃思轩—蜥蜴 @王呢嘻 的把寝住照顾的很好的忧城以及忧城其实是人造人的混合点梗,拖了这么久真是非常抱歉了_(´ཀ`」 ∠)_
原本是因为内容黑暗怕影响大家对卯子的喜爱而被我放弃的文,现在这种情况下写完我也真是感触良多啊,总之,无债一身轻还是很舒服的
文中设定是为了方便行文的自设,和原著设定无关(西尾好像也不打算去细写),请勿混淆
文中提及的密宗以及忧城能力的解读参考了“欢喜佛”,但是没有深挖,只做了解就好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