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之神

宝镜化青光,妖魔俱现形。

李白

五星 魔术师

画师 ——

声优 阿杰

角色详情

为了迎合万圣节的气氛,披上了《将进酒》中千金裘的伟大诗人。话说,真的没人打算去阻止他吗?


参数

筋力 d     灵基发生变化,这个时期不必事必躬亲,无论到那里都会有人服侍,所以较其他时期等级有所下降

耐久 c     虽然经济上极度富裕,但即便是见驾,李白都有饮酒的记录,其他的时候就不用提了

敏捷 b     作为魔术师的李白,正处于供奉翰林的时期,虽然得益于其剑术实力而保有一定等级,但是,对于这个时期的李白来说恐怕是没有什么机会施展了

魔力 a     在中国民间,流传着关于狐狸种种传说,《朝野佥载》中记载“唐初以来,百姓多事狐。”以及当时的民谚“无狐魅,不成村。”都为狐狸附加了一层神秘色彩,穿上了千金裘的李白莫名的拥有了狐狸的属性,加之他本来就能使用道术,所以按现在的说法,现在的李白拥有极强的魔术(法)能力

幸运 ex   皇恩浩荡,这个达到人生鼎峰的男人,只在这个时期,拥有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幸运,不过这也为日后的变故埋下隐患

宝具 ex   李白其人,正是在盛世达到了自己的极点,而后,便伴随着这个国家一同走向衰落,这个宝具与其说是李白自己的力量,倒不如说,是那段王朝鼎盛的时光伴随着自己的象征又一次(短暂的)复活了

羁绊1

身高/体重    170cm(左右)/——

出处 史实

地域 中国

属性  中庸·万圣节

性别  男

真的非常羞耻啊!明明已经是成年人了,还穿成这个样子。可是本人好像完全没有自觉的样子。

羁绊2

《将进酒》中“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千金裘,其原典可能是《史记.孟尝君列传》中所记载的狐白裘,也就是使用狐狸腋下的白毛拼凑起来的珍贵皮草,的确价值千金。

不过根据原典推测,被称为千金裘的狐白裘应该是女式服装,之所以李白可以穿上的原因,是因为实际历史上的李白“长不满七尺”,换句话说,其身高大抵在170左右。而且在大一统的唐朝,汉人胡人通婚,其人又以身材丰满为美,所以身材不高的李白可以穿的上女士服装。

顺便一提,野史上有杨贵妃嫉恨李白,导致李白被赐金放还的故事。结合这件非比寻常的衣服,仿佛也不无道理。

羁绊3

穿上了千金裘之后,连李白的灵基都发生了变化。简单的说现在的李白更接近其人生鼎峰时期,正是享尽皇帝恩宠,名扬天下的状态。

黄金率(富·赐)

大唐国运之盛,举世瞩目。正处于人生巅峰时期的李白,其经济来源是玄宗皇帝直接的恩宠及其带来的种种好处。不夸张的说,如果只是这个时期的李白,其财富已经达到了一种难以想象的概念。不过实际上,拥有这样财富的是当时的玄宗皇帝,李白只不过是和杨氏兄妹一样因为得到恩宠,而勉强得到的能力。

羁绊4

当年失行乐,老去徒伤悲。

等级ex      种类 对国宝具

出自《相逢行》里的诗句,这是象征着盛唐的诗人对盛唐的赞颂。从后世的角度来看,这也可以说是对那段绮丽时光一去不返的预言。

李白其人既是盛唐的写照,其命运又在冥冥之中与这个王朝紧密相连,他伴随着这个王朝兴盛,伴随着这个王朝衰落。凭借这份因缘与自身经历,再现那段时光,再现那座长安城,再现人间的极乐。

正如,镜花水月一切皆幻象,当这份极乐的时光结束后,所有自身低于这份时光的存在,都会与这座极乐之城一同消失。

羁绊5

李白和杨贵妃一样拥有胡人血统,并一样得到玄宗皇帝的恩宠。这其间千丝万缕的联系,留下了留下了后世人们口中的种种传说。

而这一切都在他被赐金放还时结束了。传说如此,李白如此,盛唐如此。

但终结的仅仅是他酒醉之后的一场梦幻!他的诗作还流传着,那样的话,即便今日,大唐风韵也依然存在!

羁绊5并通关兽耳男子大爆发

穿成这样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误会,但是这位伟大的英灵得到了很多实际的好处。

虽然这么说会引起很多人的不适,但是,这位英灵没有因为自己的经历,而有丝毫的反省和进步。

所以,那个活在盛唐的李白还在,那个盛唐也还在。


保有技能

自我改造(伪)a

自身的暴击威力提升,星星集中提升

如果只是穿上千金裘的话,其实不会造成灵基的变化,但实际上,是李白使用了道术改造了自己,让千金裘与自己合二而一

黄金率(富·赐)ex

赋予自身弱体无效状态,np获取率增加,每回合np增加

自身不具有财运,但是可以凭借他人的财运来强化自己,顺便一提,现在还能使用的原因是,除了灵基的变化,现在这样的外表还是会让李白得到很多额外的收益……

狐之身a

自身蓝卡性能提升,攻击力提升,hp大回复,一定概率付与自身毅力状态

自身变为狐狸,获得了兽耳男子的属性,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只是一种普通的迎合他人的方式,但是李白的情况,狐狸的灵通力和自身的道术得到了高效结合

职阶能力

阵地作成a

魔术师职阶的传统能力,建造有利于自身的宫殿,但李白没有这方面的才能,不过,他只要选定一个落脚点,然后再灵活利用自己的英雄作成(附魔)能力,就可以继续去过平日悠闲的生活了

道具作成e

自身hp回复量提升

李白只会作诗,但狐化以后,也只因地制宜地学会了将树叶之类的东西变为金钱和财宝

混血(伪)a

付与自身每回合获得np状态

虽然李白本人的确就是混血,但是人类之间的混血并无价值,现在这种状态下获得了和某位阴阳师类似的血统

狐之貌ex

付与自身普通攻击时低概率魅惑的状态,对象是人型时,概率提升,对象是男性时,概率进一步提升,自身对龙、女性、皇帝特防下降(负面效果),自身弱体状态耐性下降(负面效果)

本来自身独有的能力在灵基变化之后,变得有点奇怪了,失去了其他能力,变得只具有魅惑能力……身为男性,对男性会有额外效果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在这段时期,受到了大量上层社会男性的仰慕(是指才华),以及人们对狐狸的一种固有印象

对龙特防下降的原因不明,不过想必一部分见多识广的御主知道原因


宝具

等级ex      种类 对国宝具

蓝卡宝具

自身宝具性能提升,对敌方全体进行无视防御的强力攻击,己方全体np增加

道术制造的幻象,盛大、梦幻又短暂,终结之时,将所有被覆盖的一切一同抹去,如果想得理想一点,消失的事物都留在了长安城中(并没有)



专属概念礼装

找回来的零钱(?)

万圣节当晚,被李白招待去一家非常高档的中国餐厅好好的吃了一顿,结账的时候,兽耳男子已经喝的不醒人世了,出门的时候,随手在腰间的口袋里掏出来成捆的巨款,李白醉醺醺的说剩下的全留给御主。

嗯,虽然缺乏心意,但送钱也是最为实在的讨好方式,迦勒底的御主在把钞票收进其他纪念品中间时,猛然发现最后几张上面居然印的是一个戴着龙角头盔的男子……看来那家店附近不能再去了。


只有李白装备时,己方全体蓝卡性能提升20%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