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之神

宝镜化青光,妖魔俱现形。

特异点 拟似圣杯战争5

重逢于人理


(写在前面的话,用了一些比较生僻的典故,节约时间,后面打了注释)


立香是在傍晚苏醒过来的,那时这场战争的胜利者就已经产生了。而为胜利者举办的仪式,则被安排在晚上八点。
毕竟确保百分百击杀一个在圣杯战争中赢到最后的英灵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动用那些被屠杀的高层留下的机关,限制半径30公里以内的所有没有经过魔术系统允许的魔力流动。时钟塔的外围则是被异界化,直接链接着魔力之海,最大级的海魔也已经准备就绪。莎士比亚、安徒生、莫扎特……无数在历史上留下宝贵艺术品的艺术家,全力歌颂加持了这座名为时钟塔的魔术要塞。司仪、招待、厨师、酒保……被全数换做了英灵,在暗影之中还匿藏着无数暗杀者,不夸张的说,这数量级已经是接近把英灵座搬空的程度了。
这场宴会,无论是谁想要反抗死亡都是不可能的。
本来藤丸立香是这样想的,不过当他见到自己要面对的敌人时,还是在末尾加了一个问号。
吉尔伽美什。人类最古的英雄王,拥有破格级别实力的英灵,手中的ea是与自己所掌控的金字塔和黄金枪同一级别的宝具。如果放任那三位战斗的话,即使自己能获胜,可怕也要消耗杯中大量的魔力来拯救被他们破坏的世界。所以避其锋芒才是上策,没有服下不老灵药的王,即使再强也会衰老死亡,是拥有人类程度肉体的英灵,那样的话,只要提前杀死即可。毕竟代行命数之人是不弱于王的存在,只要让王厌恶,只要王不愿意使出全力,只要杀死没有使用全力的王,就万事大吉。
立香趁着仪式开始前的空隙,端着两杯酒水向英雄王及其御主飘去。

那是个很平凡的少年,平凡到如果不是站在正坐在金光闪闪的宝座上的英雄王身边就完全不会有人注意他。立香无法推测出这位少年的动机,然而就当立香想要仔细观察这位御主的时候,王发现了他。在王的挥手示意下,这位年轻的平凡御主退下了。他正好和立香擦肩而过,两人都是礼节性地点头,就在二人抬头时,映入立香那双天蓝色眼睛里的是同样的天蓝色。

“你这杂种,端来的东西,你觉得本王会喝吗!”英雄王挥手打翻了藤丸立香手中的酒杯,立香也被打翻在地。杯中的酒溅了出来,紫色的液体大部分都直接泼洒到了地上,其中一部分撒在了立香的身上,那白色的长袍几乎是一下就可以说报废了。
“十分抱歉,王。”没来得及起身的立香只能是就着伏地的姿势低头认错,不过这种言行却依旧引起了王的不满,“即使自甘堕落,杂种!你也不过是这种程度的家伙吗?”黄金的光芒在空中出现,吉尔伽美什从王之宝库中取出一柄长枪。借着枪柄的长度,王用枪头挑起藤丸立香因道歉而低下的头。
依旧是一份不经人世的少年的样子,依旧是被完全污染过的不可救药的状态。王是这么想的。
“哼!”吉尔伽美什就仿佛是丢掉什么脏东西一样,随手将手中的长枪投掷了出去,并没有刻意瞄准立香,而是向某位战败的御主飞去!宣示着王的不满和生杀予夺的权力。
就在第一个发现长枪的御主还没有来得及尖叫的时候,一柄赤红的长枪直接将飞来的长枪击碎!变故实在太快,御主们还没有来得及发现,所有埋伏的英灵就好像接受到了什么命令一样。都褪去伪装的灵衣,向着英雄王袭来!
宝座上的英雄王冷冷地看着藤丸立香,眼神说不上复杂,但是立香还是错过了那目光。
那光芒再度出现,无数宝物自其中倾泻而出。在年轻御主们的惊声尖叫中,无数的英灵奋力抵抗,一边将那些袭来的武器击落,一边迫近吉尔伽美什。而王则仿佛是完全无视了进犯者,没有从宝座上起身,依旧冷冷地盯着立香,只是宝库的射出量迅速增加。声声的怒吼与低吟中,那些被立香唤来的英灵渐渐没了踪影。
宝库的射击结束了。
并未有一位御主因为王的攻击而受伤,也并未有有一位英灵能靠近英雄王。

彼时换上黄金战甲的英雄王,终于自宝座上起身,他居高临下地审视着眼前地上的这位看似无力的裁定者,在惨叫中观察着对方的变化,良久,无言。
王再次回到了自己的宝座之上,这次他没有去看藤丸立香,而是仿佛颇有兴致地观赏着自己新的御主那穿梭在众人间,安抚众人的身影。
裁定者藤丸立香策划了暗杀王的计划并全军覆没,然而王不奖不罚,生杀予夺皆是王的权力,王无心惩罚,罪人亦是无罪。
得到了王无言恩赦的立香,他脸上的表情全然是不敢相信的神情,那神情仿佛和在场的其他御主没有什么区别。
突然,立香的影子悄无声息地爆张、扩张,宝座之后一个高大的身影显现了。
吉尔伽美什几乎是在听到晚钟声响起的那一刻从宝座上一跃而起,随即,宝座四分五裂。
代行命数之理的老者再次莅临于世,在他那仅凭一把普通的长剑就被称作冠位暗杀者的实力之下,王也只能避其锋芒,不断地取出新的武器,不断的被山之翁直接将武器“杀死”,可谓节节败退。
强行付与母胎以死亡,舍弃冠位却是无冕之王,连暗杀者也会一并暗杀的传说暗杀者。面对这样的敌人,即便是人类最古的英雄王也不敢掉以轻心,沉睡着无数宝具的宝库中,可以说是宝具中的冠位——ea,王终于有了拔出ea的打算了。然而,他没有看到的是立香手中光芒不断的流转。
有东西从四面八方喷射而出!银白色的锁链,是为英雄王吉尔伽美什而生的兵器,也是其自古至今唯一的挚友——恩奇都。
即便是王也会被完全束缚,不,正因为是这位王才会被完全束缚吧。与凡人只是铁链,与人类最古的英雄王却是不可挣脱破坏的“天之锁”,没能取出ea的英雄王,在最后一刻,映入他眼中的是山之翁吗?是自己唯一的挚友吗?还是说是那个一直被他唾弃的御主,或者说裁定者呢?


天崩地裂,万象乖离,这是英雄王拔出ea时的盛景。此刻,就在山之翁杀死英雄王之前,王恐怕没有任何使用ea的机会,但是,这一切还是发生了。
连通着魔力的海洋,早已异界化并得到无数伟人的加持,固若金汤的时钟塔在一瞬间土崩瓦解了,连同伦敦的大部分市区一起化为焦土。英雄王和藤丸立香,以及所有的年轻都被卷入其中,被废墟掩埋了。
本来就已经是夜晚,可是笼罩在废墟之上的浓烟阻挡了最后一丝的光明。星月的光芒无法触的大地,就仿佛是正在走向自己的终结一样,天幕之下的空中,肉眼可见的黑色魔力在疯狂流动,大地被撕裂,房屋都如同时钟塔一样化作废墟,河流被染成了鲜血的颜色,生命在哀嚎却无济于事……冥冥之中受到了什么指挥,那喇叭声已经开始了。这份终焉在不断地蔓延,逐渐的笼罩了这个世界,那是龙之魔女的怒吼,是集结于圣旗之下的元帅所吟唱的人皮书中所记载的禁忌,是无分善恶一律处决的断头台上四溅的鲜血,是光芒万丈的英雄也无法掩饰的污点,是天才所遭遇的苦难,是部下四散的孤高之王亲手杀死子嗣时临终的叹息,是失去主人的魔物的愚行,是被所有的子女抛弃的母亲的哀伤,是为一己之私就会肆意挥霍一切的女人那份可怕的欲望,是人类的恶,也是那个释放出这一切的女人——藤丸立花的诅咒!
“毁灭吧!消失吧!人类的肮脏!肮脏的人类!”
“我诅咒!牺牲他人的所换来的一切!我诅咒!这个允许牺牲他人的世界!我诅咒!牺牲了那孩子的自己!”
“破坏吧!消失吧!可恨的牺牲他人的人理!”
“人理烧却!”
逐渐包裹住世界的黑色魔力,突然向大地喷射出黑色的火焰!
那火焰连同血一般的河水一同燃烧,包裹住世界的魔力即使是导弹也无法动摇分毫,这一切,就如同茧中之虫被掷入沸水一般……
终结……无法回避的终结。科技、魔法、祈祷,人类所有的手段在恶的面前,在黑火面前,在命运面前都没有任何的意义。
终末之时已至……


光芒,耀眼的光芒,从时钟塔的废墟中喷射而出的是将废墟击碎,让御主和从者们都免于一死的白色光芒。
在那光芒之中,最先自废墟中现身的是万能的许愿器,光芒也正是从其中流出,藤丸立香,还有被束缚的王和御主们也随后回到了已经化作焦土的大地。他们脚下的大地如同那传说中的方舟一般,成了人类最后一根稻草,一束蛛丝。
年幼的御主们哪里能应付眼前的巨变呢?惨叫和哀嚎就是他们所能做到的一切,王沉默了,只是静静地看着立香,然而眼中不再是蔑视,而是敬畏,或者说怜悯。
藤丸立香,他那身被美酒弄脏的袍子在他用杯的力量拯救大家的时候,溢出的魔力就已经使之焕然一新,身着着白袍的他在这漆黑的天地之间显得是那样的明亮。
就像他发出了光芒一样。



“杯”的光芒消失了,然而一股更大、更强烈的光芒从千疮百孔的大地里喷射而出,在世界各地响起的喇叭声停止了,终焉的大地在那光芒的帮助之下回复了生机。光芒在空中与黑色的魔力和火焰角力,在黑暗的映衬下,那光芒是各位的清晰美丽……
那是火刑架上的圣女高呼的“法兰西万岁!”,是旗帜之下的士兵战无不胜的身影,是面对血污的贵妇人最后的优雅,是即便被暗害也毫无怨言的英雄施予的慷慨,是化作泡影的美人鱼所歌唱的“小星星”,是石中剑所展现的王的高洁,是归还了一切的魔术师的奉献,是舍弃冠位也要坚持的信仰,是为了拯救世界而献上自己的所有的御主那份克制,是人类的善,也是这位最终惨死的人类历史上最后的御主——藤丸立香的功绩和短暂一生所有的追求。
“吾等是利维坦,是贝希摩斯,是席兹,是不同而相同之物。”
“吾等是母亲的骨头,回归母亲乃是宿命,功绩是职责所在,苦难是见证职责的过程,任何终结对于完成了职责的吾等,都是珍贵的馈赠,吾等自然无怨无悔。”
“吾等守护的,深爱的,承受而组成的人理啊,我祈祷!”
“人理修复!”
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在天地之间,光芒与暗影正做着前所未有而一成不变的斗争,彼消我长,终而复始。
在原名为伦敦的废墟上,是命运或是人理,光与暗的极点,最终在魔力的包裹之下彼此碰撞。
那核心之物相见了。怎么说呢,光的核心满是坦然,暗的核心则是满脸的惊惧。那个一直屠杀他人的女孩,这次只是将那被血污染黑的右手举起,那令咒的力量还没有来得及发动,她就带着那副表情化作黑泥消失了……


失去了来源,黑暗的力量开始逐渐消退。黑火熄灭了,魔力重新化作黑泥,在藤丸立香的引导下流入杯中。没有了对手,白色的光芒也彻底照耀了大地,在光芒绽放的那片刻,黑夜亮如白昼。在那光芒之中,一切都在被修复,一切都在被重建,终焉化作开辟,而开辟转为混沌,黑与白又混在一起,万物得以重生。
最终,那光芒也一并散去。穹顶之外,星月仍在。大地未有一草一木被破坏,却也没有一丝一毫改变。
世界没有变得更好,也没有变得更坏。
不久,星月会落下,太阳会升起,一切周而复始,一如往昔。



fgo玩家,两个咕哒的宝具一定了解,在此科普一下(可能)比较生僻的知识。
喇叭声:审判日的喇叭声,指代世界末日。
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医生名言。
利维坦,贝希摩斯,席兹:象征海陆空的三巨兽,最终会成为洁净者的食物。
母亲的骨头:出自希腊神话,母亲指大地,母亲的骨头就是石头。大洪水的两个幸存者得到了启示,将石头丢向身后,现在的人类由此而来。



我居然靠着摸鱼,拖了这么久,毕竟主职是摸鱼嘛。还是没有校对_(´ཀ`」 ∠)_
还剩一章了,有缘看到现在的大家可以开始猜一下结局了。因为是咕哒受向的所以be的往往是咕哒君,我买的的那个本子也是。不过很难说嘛,毕竟读到这的人应该都意识到我是个个人趣味很浓的人,来来来,买定离手ᕕ(ᐛ)ᕗ

评论(6)

热度(53)